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風雨背後,還是會有光明的,大家一起向前衝吧!

近日發現大家都有很多的負面情緒,我也聽到了不小,是我要走,你們不捨得嗎?還是你們真的覺得你們遇到的事情有這麼差?

其實在我的眼中,你們那些所謂的不如意事,只是一些小事,但是我也很樂意去寧聽,因為我不想在新聞報紙上看到你,但我可以跟你們說:當你們遇過千千萬萬件慘事之後,你就覺得那些你們覺得很遭的事,只是宇宙裡的粒子,算不上甚麼,真心不希望再聽到那些負面的東西,請大家把負能量收起來吧!每件事都有兩個面的,請給我一個正能樣看看嗎?

在新華教了兩年,看來大家對伍老師可能都還是不太了解,我只是那個你們表面看到的傻大姐的樣子,覺得我沒甚麼煩惱。有些事,不是那麼表面,有些事,也不是你們想想那樣簡單,我每天要處理的事,可能出乎你們想像的多,家事,工事,私事,如果我每一件事都如你們那些去用負面情緒去處理,我大概已經不能活到現在。

我從小開始,所有事都是自己處理,父母沒多的照顧的我們,只有一個婆婆是用心照料的,我們五姐妹,我排行第二,爸爸跟媽媽沒有離異,但每次見到面就是吵架,為的就是錢,所以我對錢很反感,但是要生活,又不可以沒有它,媽媽賭到沒有錢就回家問拿,我為甚麼能讀到大學?錢大部份是問人借的,我爸是生意人,他很有錢,但是,大學時我爸每月只給我很小的零用錢,我爸覺得我們是女生,不需要讀大學,而且我選的還是藝術,根本就不想給錢,只是我那些別人所謂無聊的堅持,我才能讀完書,有今天成績,因為小時候沒有受到培養,所以我的學習基礎也不好,雖然我的所有姐妹就我一個大學畢業,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很不足,很需要再去學習的。


小時候,每天一起來所面對的就是嘈吵跟雜亂的環境,家裡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破壞的,沒有人會去修理,我們也習慣了,我們也是照著用,幾乎沒有甚麼快樂的回憶,最開心就是跟幾個姐妹在一起吧。爸媽從來不會教我們道理,不會跟我們聊天,教育方法就是駡,但反而形成我不喜歡駡人,做老師不駡學生是沒可能的,所以,我覺得全職教師這份工作真不適合我,而且,我真心覺得這樣的教學方式是不對的,可後來發現,原來這樣不對的教學方式可以令我工作得的更順利,於是跟著我做了,到最後發現,原來我還是做不了。

大學畢業以後,我每次一收到家裡人的來電,我就知道又有麻煩事要處理了,很煩很想逃,但是還是要面對,要處理,因為,人生就是一個旅程,每個旅程都有起伏的,如果每次都這怎順利,就不是人生了,也就不好玩了,你們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努力走下去,你們會見到雨後的陽光,甚至是彩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