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教學點滴2011221



  在新華教視覺藝術期間,很多時都有想逃跑的衝動,工作之煩瑣,獨個兒工作的孤獨感,學生之頑皮,令我壓力大到呼吸困難。回想起當初投身教育行列,其實只時一時興起,想不到真的當了視藝老師。由完全不會面對學生,到現在算是帶出一班對藝術有興趣及主動學習的學生,其實真的會有成就感。
  最令人關注的初一仔真的令人想殺死他們,惡劣的上課態度,處處為難及挑釁老師,直至上星期的紙黏土課,突然發現他們原來也有可愛的一面,主任,班主任的協助下,他們竟然全班都買齊了黏土,這個艱辛的貓捉老鼠過程不多說了,難得的是他們的制作過程也相當合作,然而制作成品中依然有很多不文的東西出現,例如排泄物,器具等等,課堂中也少不免打鬥場面,但總的來說,他們算是享受地上了一堂視藝課,有幾個同學還做到不願離開。
  有幾位平日最頑皮的同學問:我叻唔叻呀?我乖唔乖呀?我做得靚唔靚呀?一如既往,我沒有批評他們,或對他們的作品有甚麼負面評價,少少的讚許,已令他們有飄飄然的感覺,其實,再壞的學生,也只不過是個最愛被稱讚的小屁孩。



陳啟文作品


鄧敏芳作品

陳富賢作品


張宏暉作品
劉瑞欣作品


范慧君作品

楊鑫鑫作品

陳曉璇作品
張文軒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