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假如中秋不用食月餅會很快樂


很想知道到底是誰發明中秋要食又甜又肥的月餅?

為了難開謎團

上yahoo一查

原來...

"相傳我國古代,
帝王就有春天祭日、
秋天祭月的禮制。
在民間,每逢八月中秋,
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風俗。
“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這句名諺道出 中秋之夜城鄉人民吃月餅的習俗。
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
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
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
慢慢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禮品。"


無奈這個節日的傳統禮品卻成了現今每個家庭中秋過後最大的煩惱

(最起碼是我最大煩惱)

最最最不喜歡食月餅

真的太甜啦

甜到好似食了一大湯匙的糖加上一大碗肥油混合而加成的坭

要找到代替月餅的東西一點都不難

如果可以改變習俗

我想以後中秋一齊食雪糕

又或者一齊食綿花糖

那麼以後中秋過後

人們就不用早餐又月餅

午餐又月餅

下午茶又月餅

如果真的是為大家(其實是我的)身形著想

千萬不月在中秋送月餅(給我)

祝大家中秋節唔洗再食月餅

沒有朋友的人

謝謝你幫我接收了一盒月餅

萬分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